close

有人常常問我,住飯店有甚麼好玩的? 出門不就是要在外面逛景點嗎? 飯店不是用來睡覺跟吃早餐的嗎?

在我還沒有接觸飯店跟航空計畫之前,我跟大家一樣也是這麼想..............

訂房都找Agoda,看到最便宜的就訂下去,最好是有含免費早餐、離車站近的等等......

但是當你真正踏進這個圈子之後,你將會從麻瓜變成魔法師!(這是某位哩程部落客D大的名言)

麻瓜跟魔法師這2個名詞,相信有看過哈利波特的人就會知道箇中奧妙。

現在就讓我用自己的經驗來簡單說明,一般人住飯店跟會員住飯店的差異。

麻瓜VS魔法師
待遇 麻瓜 魔法師
免費早餐 X O
房型升等 X O
提早入住、延遲退房 X O
迎賓小禮 看飯店 O
點數兌換免費住宿 看訂房網規則 O

上面的比較大概就是我個人覺得比較有差異的地方,其他會員福利比較不一致所以我就沒納入

比如說會員專屬櫃台啊、專屬用餐區域啊、早餐快速通道啊等等...很多故事可以講.....

1、免費早餐待遇

會員待遇裡面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免費早餐了!

尤其在出國旅遊的時候,國外的早餐真的不比台灣啊....台灣到處都有弘爺、拉亞、麥味登、永和豆漿等台式連鎖早餐店

日本只有麥當勞跟咖啡早餐店...而且價格都是台灣早餐的2、3倍,尤其帶小孩出國要搞定兒子的早餐真的很麻煩....

所以每次在訂飯店的時候,含早餐成了我的第一優先選項,但是相信有訂過飯店的人應該都知道,

含雙人早餐的房型大概都比一般房型貴,一般大約500~1000不等,如果5天4夜的旅行就要差上3~4千台幣了

這個時候連鎖飯店的會員卡就派得上用場了,很多高階會員都有提供免費早餐,

像是希爾頓集團只要金卡或是萬豪集團的白金卡,大部分都有免費早餐的待遇。

 

大阪康來德酒店 位於40樓的 atmos餐廳,早餐每人(未稅3400日幣),金卡會員免費~~

像想一下一早起來看著充滿朝氣的大阪市,吃著現點現做的早餐,想著等等要去哪裡逛街血拚~~這個才叫渡假啊!

而不是一早在壅擠的商務旅館起床,吃著超商的御飯糰然後跟上班族一起趕電車、跑景點能夠想像的....

 

IMG_0101.jpg

IMG_0108.JPG

當然!我也要把大家從夢境拉回現實,這間飯店是2019年米其林評鑑紅5星的,每晚房價平均都要1萬元以上,

優閒度假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另外一間飯店的房價相對親民許多,早餐還有現煎牛排吃到飽........!!!!!

新竹英迪格飯店-白金卡免費贈送早餐-房價台幣3300元--更正(目前已取消牛排)

IMG_8969.jpg

有看到水果後面滿滿的西瓜..不..牛排嗎?全部任你吃...........!!!!

IMG_8985.jpg

2、房型升等

房型升等很多人可能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大一點的床跟大一點的沙發,了不起在多一盤水果?

如果你也是這樣的刻板印象,代表你應該沒有真正的升等過房間。

一般而言星級飯店的房型等級大概就三大類,基本房、行政房、套房,然後再依造飯店特性細分,

比如說海景房、高樓層房、陽台房、山景房、面101房、主題房等等......

對我而言房間空間大小是其次,當然大床跟雙洗手台也不錯,但我比較在乎的其實是"行政酒廊"

英文叫做Executive Lounge or Club Lounge,前面的字不重要,重要的是"Lounge"

如果你升等到行政房但是飯店沒有設行政酒廊或不能使用行政酒廊,我覺得都不算是真正的升等,

而行政酒廊又有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呢?

其實你可以把它想像成飯店中的貴賓室,在那邊你可以直接略過連假期間大廳排隊的人潮,直接辦理入住及退房,

每天會提供至少2個時段的餐飲服務,一般常見的是早餐跟Happy Hour很多飯店的(簡稱HH),有一些飯店會有Afternoon tea,

還有全日提供的咖啡、飲品、小點心服務,開放時間至少都到晚上8點,有些甚至開放到晚上10點,

而且全部都免費,只要你是入住行政樓層的房客或飯店高階會員都可以在入住期間使用。

尤其在亞洲地區很多飯店的 HH甚至有好幾道熱食跟熱湯,幾乎可以當作晚餐使用了,

像是台北晶華酒店行政酒廊,HH時間熱食總類多且都有一定的水準,還有專門一位人員幫您調酒跟介紹今天的酒單,

肚子餓了、口渴了、就到行政酒廊,喝杯咖啡吃點心、看窗外的風景或是閱讀都可以在這裡享受短暫的快樂時光。

PS:部分飯店行政酒廊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可能怕打擾到其他人,所以如果有帶小孩想體演行政待遇的話,請先詢問飯店。

晶華酒店-行政樓層櫃台

IMG_5831.jpg

新版希爾頓-行政酒廊專屬陽台

IMG_9859.jpg

新版希爾頓-行政酒廊

IMG_9721.jpg

名古屋希爾頓行政酒廊下午茶

 

IMG_0575 (1).jpg

新板希爾頓HH

IMG_9754.jpg

晶華酒店-大班廊HH,調酒人員跟滿滿的酒....

IMG_5755.jpg

晶華酒店-大班廊HH-跨年加碼的烤牛排

IMG_5823.jpg

晶華酒店-大班廊HH

IMG_5825 (1).jpg

 

3、提早入住、延遲退房

沒有飯店高卡的時候..

一般正常的入住時間是3點入住11點退房,其實真正能使用飯店設施的時間不多,3點入住沒多久洗個澡就要外出吃飯了,回來晚上7、8點飯店的設施也幾乎都關閉了,

早上8點起來吃早餐到10點,接下來就準備退房,這是我以前住飯店的感想。

有飯店高卡的時候..

幾乎每次都提早入住,有時候12點、1點、2點等等...check in入住後又延後退房到隔天2點check out,常常住超過24小時,有時候幾乎沒有出門都窩在飯店,

因為這裡什麼都包了...游泳啊、三溫暖啊、兒童遊戲室、下午茶、晚餐、早餐、參加飯店舉辦的活動等等...

甚至有一次在日本最誇張,因為前一晚的飯店不太OK,被單清潔劑的味道很重,我們隔天一早7點就退房換到下一家飯店,

Check in 的時候才8點半,櫃檯就讓我辦理入住了,因為預訂的是行政房,所以行李放一放我們就直接進行政酒廊吃早餐在開始一天的旅行.....

在熊本皇冠假日酒店被升等的熊本熊主題房

IMG_3629.jpg

 

4、迎賓小禮、小點

一定等級的酒店會員都會有迎賓的小東西,有時候是飯店點數、甜點、餅乾、水果等等

有一些甚至有給紅酒、氣泡水、飲料兌換卷,雖然都是小東西,但是禮多人不怪啦~~~

小孩收到都會都滿開心的,我印象深刻某家會員計畫官網註明,最一般的會員至少都會有迎賓水果,

結果入住時什麼都沒有,後來打電話跟櫃台確認酒店政策,飯店表示他們沒有水果可以提供,

但是可以提供別的給我,最後來了2包奶油餅乾,我兒子還是開心地吃完了~~~

大阪康萊德飯店-迎賓點心簡單、精緻

IMG_9936.JPG

福岡希爾頓飯店-迎賓點心是我見過最豐盛的,東西多到吃不完....

IMG_4028.JPG

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中規中矩,水果本來還有香蕉被兒子偷吃了.....

IMG_1985.jpg

某飯店-傳說中的2包餅乾....

IMG_9705.JPG

 

 

5、點數兌換免費住宿

大家平常或多或少都有在集點,以前流行的小7、全家到現在的全聯、家樂福點數等等,不外乎就是可以換小東西或折抵現金,

各家連鎖飯店為了留住客人,也推出了相對應的點數累積計畫,如果想深入了解可以去買一本"飛客心法"裡面有一些資訊可參考,

那飯店的點數累積要幹嘛呢?

最簡單的就是兌換免費住宿了,其他像是兌換禮品、餐卷、航空里程、禮品、麵包卷我覺得都不划算....

這邊提醒一下如果要收集飯店點數兌換免費住宿的朋友,一定要從飯店的官網訂房或是官方APP才能累積點數。

其實飯店的點數要累積還滿難的,因為隨便一晚都要1萬點起跳,通常都是1美金10點,最少都要消費3萬塊才能換一晚,

而且點數也有效期,一般人通常很難集到可以兌換的點數,當然如果你是出差黨除外....

那我們要如何換到飯店呢? 通常要適時的搭配飯店推出的促銷活動,例如限定時間住房點數2倍送或是新人入住加碼等等...

像我這2年來在希爾頓總共入住了8晚,總共大概花了4萬塊左右平均每晚5000元,但是累積起來的點數有47000點,

我在5月促銷的時候用25000點兌換了一晚新版希爾頓的房間價值3300元,入住時被升等6500元的行政房,

入住期間享用了早餐、全天的點心、HH晚餐、延後退房到2點,還送了迎賓點數1000點,這些通通免費!

雖然房價比Agoda、Booking貴了一些,但是你最後貨德的絕對會大於你付出的!

新版希爾頓飯店-行政房

IMG_9700.jpg

新板希爾頓-贈送的生日蛋糕跟手寫卡片

IMG_9746.jpg

 

以上介紹到這邊,如果有想進一步了解其他細節,可以留言給我或者是等待我的下一次分享!!

 

 

arrow
arrow

    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